這個放~~好久了,今天翻出來。

當初瘋桌遊時買的,也忘記在哪裡買了,大小約手掌寬而已。

 

鋁製Domino

 

 

精緻小巧的多米諾,隨身帶著就可以跟朋友一起玩。

 

其實很討厭現在出去聚會一堆人除了吃吃飯,沒話題時就各自玩手機。

 

這也是我喜歡桌遊、魔術的原因,除了可以活絡氣氛狂開玩笑,也可以更有話題聊。

 

 

IMG_9485IMG_9486IMG_9487  

 

適合親子的數理計算能力養成遊戲
由0~6的數,可組合成28種類。
結合計算力與推理能力為勝負的遊戲。最適合親子共享的家庭遊戲。

 

正式的骨牌遊戲有28塊磚牌。
除了一般所廣為所知的接龍遊戲外,內另附有骰子及標示錐,
還可玩大富翁及成雙成對、加加減減等各式各樣的遊戲。
還有〝湊數字〞取二張牌來做加法或減法的運算後尋找相同的答案等等,
將規則做各式各樣的變化來遊玩。

 

適合3-6歲學齡前兒童的腦力開發,將數理計算能力與推理能力自然地學到手。

注意事項

骨牌遊戲規則

1.  猜拳贏的人開始從左邊方向輪流。
2.  接牌:將相同的點數的骨牌連接在一起,無論接左邊或右邊都沒有關係。
遇到*double的牌,要呈直角的方式連接。Double是指磚牌中兩邊點數相同的牌。
在double兩邊的牌都接上後,就可以double為中心向四面去接牌。 

【遊戲一】(不使用庫存牌)

1.  將骨牌的數字面朝下洗牌後展開於桌面上。
     兩人玩時每人取七張,三至四人玩時取每人五張骨牌。

2.  先開始的人,從自己的牌組中任選一張骨牌打出。
3.  下家的人,開始接牌。若手中沒有可接的牌就Pass一次。
4.  每家輪流出牌,最先把手中的骨牌出完者為優勝。

【遊戲二】

步驟1、2、4和《遊戲一》一樣。
3.  下家的人開始接牌。當手中沒有牌可接的時候,必需取一張庫存的牌,
     直到有牌可接為止。

﹡若連拿兩次庫存牌仍無法出牌時就喊〝Pass〞。庫存的牌必需維持兩張的存量。
﹡骨牌點數合計後,最少點數的人為優勝。

【遊戲三】

﹡此為遊戲二的應用版,在遊戲中得點最高者為優勝。
    將自己的牌接上牌組時,每末端骨牌的數字總和為五的倍數則為得點分數。
    所以要選擇能成為五的倍數的牌組去接牌,才能得高分。要準備紙筆記分數喔!

﹡得點計算:每五點得1分。牌組末端有double牌出現時,兩邊點數皆可列入計點。
﹡勝敗:只要有一個人手中的牌出完或者全員都無法繼續接牌時,遊戲就結束。
    得點最高者為優勝。


【遊戲四】

﹡將四張骨牌呈四角形的方式來接牌。將骨牌數字面朝下洗牌後展開於桌面上。
1.  每家輪流從桌上取一張牌。第二輪時,將取進來的牌呈四角形的方式來接續。
2.  若取進來的牌無法連接的話,再將牌數字面朝上放回庫存牌中。
3.  再輪到自己取牌時,無論是數字面朝上或朝下的牌皆可以取用。
4.  最先連好四角形的人為優勝。
﹡ 你可以增加骨牌數量來做四角形,或設計一些遊戲規則,增加不同的樂趣。

【成雙成對】(不使用0/0的骨牌)

1.  將骨牌數字面朝下洗牌後展開在桌面上。最先的人選擇任二張骨牌並打開。
     若二張骨牌內有相同的點數可以配對,就把這二張骨牌取走。
     可以一直翻牌直到沒有翻到配對的牌為止,然後換下家。

2.  輪流取牌,若庫存的牌剩下四張以下時,就比誰拿到的牌最多為優勝。
     當庫存牌愈來愈少時,可以適時的洗牌。

﹡除了配對相同點數外,也可以設計將二張骨牌的數字做相加或相減之答案來做配對遊戲。

【加加減減】(不使用0/0的骨牌)

1.  將骨牌數字面朝上洗牌後展開。擲骰子(二顆)後,去取和骰子上相同的點數,
     可自由的組合一張或二張的牌。

2.  輪流反覆1後,最先取到十張牌(三人以上時七張)的人為優勝。

【消失的數字牌】(不使用0/0及1/0的牌)(二人遊戲)

1.  將骨牌數字面朝下洗牌後展開。各自取10張牌並將數字面朝上排列好。
2.  擲骰子後,找出和骰子點數相同的骨牌並把它翻面蓋住。(可取1張以上以牌)
3.  如此輪流反覆,最先蓋到6張牌者為優勝。

【骨牌大富翁】

1.  將骨牌隨意連接,從開始到終點做好一條路。若跳到數字的3時,就回到原點、
     若跳到4時就前進四步、跳到0時就休息一次。

2.  將標示錐放至開始的位置。依順序擲骰子,依擲出的數字和來進行前進或後退多少。
     依步驟1的規則,最先達到終點者為優勝者。

﹡可以和孩子討論增加遊戲規則或將行進路線做點不同的排列,讓遊戲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