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肺腺癌事件後,我就很注意空氣品質這件事,出門可以的話就盡可能戴口罩。

最近看到新聞關於空氣懸浮粒子的問題,讓我開始留意相關的解決方案,畢竟人在外面的話,沒辦法控制空氣品質。

而人在家裡的時間也蠻多的,不同戶外,家裡的環境是否良好其實自己就能控制。

且平常鼻子也過敏,起床後冬天一到常常打噴嚏,或是吸到灰塵也打噴嚏。

GOOGLE了一下,找到C/P值應該還算OK的空氣清淨機,台灣製也應該比較安心。

網路上也很多人在分享這台OPURE的機器,型號有A1~A6六種,越後面的型號越貴。

不過我覺得光觸媒之類的應用,其效果眾說紛紜。

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要把家中的空氣品質變好即可,所以本來挑A4,想想改成A2就夠用了。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多買些配件!

跟IN攝影購買第三天就收到了,除了買A2,我順便把一兩年份的濾網一起買一買,這樣乾脆點。

Opure 高效能HEPA空氣清淨機(阿肥機)

加購濾網超值組(HEPA*1+6F+Voc*1)

 

 

總共6880。

 

臻淨HEPA空氣清淨機A2-2011A規格表
適用面積 15坪
潔淨風量值(CADR) 210
運轉風速 加速
運轉風量 2.248 M^3/min 3.14 M^3/min 4.26 M^3/min 5.253 M^3/min
消耗電力 58.3W 73.6W 89.7W 102.8W
運轉音量 42.74db 46.7db 51.7db 54.98db

 

拆箱後本體樣

OPURE空氣清淨機

 

最右邊的撥鈕是可以設定在幾月份的時候需要更換活性碳前置濾網以及HEPA濾網

02

04

 

剛買來要把前蓋打開來,將濾網拿出來。因為最裡面的甲醛濾網有塑膠套套住,要拆掉才可以使用。

03

 

 

裡面有三層濾網,第一層就是這個活性碳濾網,每三個月換一次。

05

 

第二層是HEPA濾網,一年換一次。

06

 

第三層是過濾甲醛的濾網,一年換一次。

07

 

然後等等把這三片濾網再裝回去~

08

 

下面則是我另外花了1900購買的濾網組,加上IN攝影另外送的一片HEPA

所以總共有

2片HEPA濾網

6片活性碳濾網

1片VOC(除甲醛濾網)

看來可以用兩年以上不用另外買濾網了!! (這些濾網還挺便宜的,比起大廠牌來說..)

0910  

 

實際打開來運作的情況,我覺得平常在客廳開啟中速/高速,會有機器運轉的聲音(嗡嗡嗡的出風聲),也不會去在意。

因為客廳的噪音就比出風的聲音多了。

主要是睡覺的時候,開啟低速,是很能接受的(因為比開電風扇還小聲)。

網路上也有人分享用噪音分貝測試的推薦文,跟懸浮粒子清淨測試。

我沒有這種儀器,不過買了用了就相信吧~~

 

總之~健康無價~這種簡單的道理連小孩都知道,但是還是很多人在傷害或損耗自己的身體卻覺得不要緊。

就跟土石流一樣,平常不做好水土保持,一旦崩陷,那時候後悔都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