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岳父前天突然過世,這幾天都在忙著協助處理喪事,並等告別式日期確定下來,要取消跟家人的泰國機票。
想想當初不應該聽同事的建議改成廉航的,以為有省了一萬多,事後我認為這可不一定!!
因為當初訂長榮航空,四個人大約四萬多元,改成酷鳥航空,四個人只要28000多元來回機票
取消長榮一張票要1000元一個人,雖然浪費四千元。想說也是有賺到。
 
沒想到岳父突然離世,剛好告別式就落在我們預定去泰國的那一周,所以取消機票是必然的 (不過就算是隔一兩周也是不宜出國)。
(另外幸好預定地AGODA飯店還沒付錢,可免費取消)
查了一下網路,似乎廉價航空要退票是很難的事情,但還是看到有人取消成功 (改代金券Voucher的方式),所以也是非試不可!
 
昨天,搜尋了一下網路很多人有成功取消酷鳥航空機票的經驗!
於是先打電話到泰國酷鳥客服,再次確認了一下是否應該到酷航官網提出申請(因為酷鳥跟酷航是共用同一個客服系統)
確認後,於是我到酷航官網去填寫申請,上傳檔案一直失敗,出現錯誤,搞了七八次快瘋掉,決定放棄。明天再弄。
 
今天中午協助處理遷移靈位事宜回家後,終於在酷航官網填寫request並submit成功,原因並不是上傳的死亡證明圖檔太大的關係,
而是因為有個request頁面有個不起眼的欄位沒填到,值是空的,所以submit失敗。 (酷鳥跟酷航的官網真的很爛!!!!!!!!!!!)
 
接著然後電話過去打泰國客服電話,報上case編號,請客服人員處理,等了十分鐘多,來回連續兩次都說詢問上司後,
只能免手續費改期!   
我說,改期怎麼改,我現在治喪期前,根本不確定甚麼時候能去泰國,而且你們的規定與政策就是這樣,我念給你聽!
於是我覆誦他們的條規 (幸好有先找出他們的乘客條款)
第4.5條,明明直系親屬死亡可以給voucher(代金券),請你再去跟你主管確認一次好嗎?
我可是照著你們的乘客條款走,這是你們的規定,follow your game rule怎麼你們卻不認了?
(我看這兩天光打泰國長途客服電話,都花了一兩百元了。打給客服電話就是一直等等等!!!)
 
這次速度快了一點,客服過了一分多中,回來說可以了!
但是說這個voucher要6-8周才會下來,然後這voucher只有半年期限,半年內要訂好航班。
可惡,泰國簽證四個人4800元,泰簽期限到4/2而已!
只能希望voucher能二月底前下來。
看三月有無機會成行?
不過就算可以,其實到時候三月用voucher重新購買新機票的價格,可能也比較貴,因為當初那時候訂購的機票是特價機票,真的算便宜。一個人大約七千而已。
 
再問他保險怎麼退?因為當初保險也在他們酷鳥官網買的!
他說要自己打保險公司
查了一下安達保險客戶中心,只能等周一上班時間再打電話了。
後來,周一打給安達,可以給退~
 
------------------2018/06/02-------------------------
準備安排6/21去泰國,於是在5/21用代金卷購買四人機票,總共要34000多,因為代金卷只有28000多,還要再貼六千多。
這六千多裡面,有一千多是刷卡手續費!!!!!
我還第一次聽到要刷卡手續費!!!!!!!!!!
真的很賤的一家廉航!!
結果,
最近酷鳥在促銷,6/6買機票,單程只要666
所以我當初如果能晚十天只要一萬出頭吧??
算你狠,酷鳥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