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個作法已經很少人使用,不過最近遇到partner在客戶環境上無法使用,

所以藉此機會在自己的環境測試並將設定方法截圖下來說明,

經驗上,無法連接等問題都是出在硬體(不是FC HBA就是SAN SW)上,跟DataCore基本上沒什麼關係。

測試環境 : 

Qlogic 4Gbps dual port (2462) 1張on DataCore SANsymphony 10 PSP7 update2

Qlogic 4Gbps dual port (2462) 1張 on ESX 6.7

PC Server兩台

此測試每台PC Server只用到一個FC port,用一條光纖線對接兩台PC Server。

這是在DataCore上的光纖卡資訊

要特別留意的是,DataCore用來讓前端主機登入的FC Port,要設定成FE角色(也就是Target)。

並可檢查一下這個port的advanced設定,在SCSI mode是否為Target

由於對接,所以也不用設定SAN S/W,前端主機進入Qlogic設定畫面後,在DataCore Console就可以看到該FC port的登入資訊。

在DataCore console上將該機器註冊到Host工作區。

輸入主機名稱與作業系統類別,由於只有single path,所以這裡multipath就不打勾了。

 

以上就完成Host主機的註冊作業。

----------------------------------------------------------------------------------

接下來在DataCore上建立一顆作為SAN BOOT用的DISK

如下圖,代表已經剛建立好的SAN BOOT LUN指派給前端主機了。

 

接下來,回到前端主機端的Qlogic FastUtil設定畫面

如下圖選擇Select host adapter

選擇連接DataCore的FC port

就可以看到從DataCore派過來的Disk

退回原主選單,選擇select boot setting

 

將原本為Disable的選項改為Enabled。並在(Primary) boot port name,Lun處,
按下enter選擇DataCore的Disk。

這樣就完成了boot from SAN的配置。

然後SAVE即可。

將ESX6.7安裝光碟塞入光碟機,用光碟啟動

在ESX安裝過程中,載入相關驅動之前,從DataCore上觀察,

ESX主機物件的FC connection會暫時呈現無登入的狀態。

下圖是過一陣子,ESX驅動載入後,可以看到ESX的FC port登入狀態。

然後就可以選擇DataCore SAN boot Lun進行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