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收的二手遊戲,不講的話,封面看起來很像電玩哩。
不過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桌上遊戲,發行公司是Flying Frog.
因為看到BGG上評價不錯,雖然透過網路搜尋中文介紹並不多,
但還是決定買下來。

last night-1  

還沒正式找人玩過,只有自己一人run過規則。
last night-2 last night-3 last night-4 last night-5  
感覺還不錯,不過規則的部份有些會讓人迷惑,幸好BGG上有FAQ.

試著把FAQ中文化記錄下來,以便將來玩的時候可以參考~

 

FAQ: --->

1.警長一開始就可以拿一張左輪手槍卡?還是純虛擬的假設他配備有左輪呢?
ANS:遊戲起始時,就可以先從牌庫中找出一張左輪給警長使用。

2.若遊戲進行到一半,警長角色加入,可以有左輪嗎?
ANS:可以,把英雄牌庫裡面的左輪卡挑出來給警長,然後牌洗乾淨後繼續抽牌。

3.因為Johnny是四分衛,所以他的能力是可以在移動中衝進有殭屍的方格中戰鬥,戰鬥完畢可繼續移動。但如果殭屍群裡面有好幾隻怎辦?
ANS:假設有五隻,沒錯那你必須跟這五隻戰鬥,如果Johnny沒死的話,就可以幸運的繼續移動。
所以,Johnny可以衝進殭屍群中戰鬥完,離開再衝進去戰鬥~
有時候當Johnny手中有鋸鏈時,這種殺進殺出的特性實在是很屌。

4.Father Joseph可以使用祈禱能力,受一個傷害點數換取 消除一張殭屍卡片。
即使受了那一個點數的傷害後,會讓他死亡。
且,這個能力可以在同一個回合裡重複不斷使用,即使這樣會殺了自己。
另外,這種能力可以消除任何的殭屍卡,即使是"持續使用"類型的殭屍卡片。
PS:Father Joseph與Becky(護士)是絕妙拍檔。

5.Becky的治癒能力,是在所有英雄回合結束後,治癒跟他同格的其他英雄。

6.如果殭屍玩家丟出一張‘This Could Be Our Last Night On Earth’卡,造成同格裡的男女主角失去一回合,那麼Becky的能力還能用嗎? 如果剛好男主角(假設是Billy)損了一滴血,是否Becky可以治癒他?
ANS:可以。Becky的能力是在所有主角turn結束後。所以可以。

7.Sally由於嬌小,所以只能使用左輪,不能用來福槍,但是他可以使用信號彈(Signal Flare)嗎?
ANS:在Sally的角色敘述中,只提到,不能使用有槍的字眼,所以信號彈可以使用。

8.Jake本身能力可以從牌庫中抽兩張,看過牌後棄一張。如果又使用了鑰匙卡片,是否可以抽四張看過後,棄兩張?
另外Jake可否從棄牌堆中抽兩張呢?
ANS:Jake必須抽兩張棄一張後,再抽兩張棄一張。
Jake不可以這樣做,他的能力只限於從牌庫抽兩牌棄一張牌,而不是從棄牌區做這樣的動作。

9.Jake使用他能力抽兩張牌後,可否與其他英雄討論應該留哪一張牌呢?
ANS: 可以。英雄間可以討論,也可以互相SHOW牌。

10.兩個殭屍玩家,在抽卡前是否都可以棄一張卡,再各抽一張卡?
ANS:可以。甚至也可以互相討論要棄那些卡~

11.事件卡的使用有沒有數量限制?
ANS: 沒有,不管是殭屍或英雄玩家都一樣。都沒有數量限制。
但是戰鬥卡對殭屍玩家有限制,戰鬥時,每隻殭屍僅限使用一張戰鬥卡。

12.如果英雄玩家被殭屍傷了一點,然後殭屍玩家立刻丟出"I Feel Kinda Strange..." 卡,下次英雄玩家若再受傷,就會變成殭屍。有沒有甚麼卡片可以解除? 若Becky在該英雄玩家受傷後立刻治癒他,或是靠"年輕"治癒自己的傷,這張卡還是有效嗎?
ANS:即使被治癒了,由於該張卡是"持續作用",所以對該玩家還是很危險,可以的話盡量把這張卡消除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