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外接式硬碟一大堆,資料跟照片雖然有好好保存,但要觀賞實在很麻煩,必須開電腦,接上USB然後才能觀賞。
無意間聽到一些朋友在討論群暉的的NAS功能很多,就以此需求為基礎開始評估(其實是想買NAS的藉口),一兩周內就去敗了DS413。

評估買Synology產品前就聽朋友還有網路的評價都不錯,功能一大堆,網路上都找的到。

但真正吸引我買的要點就這幾個,也符合我需求  :

  • @可以將這十多年來的相片都放到NAS中,用網路相簿的方式隨時觀賞
  • @可以將好幾百GB的mp3NAS中,用串流線上的方式隨時選播
  • @可以將一堆影片放到上面隨時想看就看
  • @支援iPhone,Android的App
  • @支援最大16TB空間(4TB SATA *4)
  • @支援各種RAID保護
  • @可以用它養動物(EMULE,EDONKDY..)

花了一兩天研究規格,2Bay的不適合我,容量太小,於是就買了4Bay的DS413(約一萬四千多),再上去就是DS412+,要一萬八千多,算了(就只有CPU規格提升而已)。

另外DS413竟然支援vSphere,真意外。


買了三顆2TB硬碟(1顆WD紅標,2顆Segate SV350)混插RAID5
共24500元。

DS413

唯一的缺點是變壓器真的很大一顆!!!

IMG_5707

 

 

IMG_5708

 

IMG_5709

 

拆卸硬碟真的非常方便!

IMG_5710

 

IMG_5711

 

IMG_5712

 

IMG_5713

 

會有四顆硬碟是因為我又加了一顆庫存沒在用的500GB硬碟,不在RAID保護中,要拿來存一些較不重要的資料,或養動物用。

IMG_5714

 

整體重量還好,放在酒櫃其中一格置物區剛剛好!

把100多GB的10多年照片都拷貝進去後(數萬張照片),開始讓DS413自己進行轉檔(縮圖),轉了兩三天 @@ 硬碟燈一直閃

後來才發現可以讓PC邊轉檔邊上傳,就不需要讓DS413轉檔了。(不過上傳很慢....那PC不就要開一整天? 還是讓DS413自己來好了)

IMG_5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