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閒暇的下午,在書店看了1/3的金剛經說甚麼(南懷璟述),南懷璟大師講述的實在是很棒,

講解深入,信手拈來都可以引經據典來說明金剛經的每句含意。

這本書真的可以看好多次!

看了一半後,又翻到"與神對話"這套書,第一本翻了一半不到,就十分精

彩,當下就決定這兩種書一同買下了。

 

書籍與神對話  

 

看起來兩本南轅北轍的內容,沒想到閱讀過後,發現其內容這麼相近。

"與神對話"中的內容,如果真是高靈或創世神所傳達...那麼我覺的,
真神看事物的角度,比世間各種宗教還要更為不設限。

因為光是佛道教或其它各宗教,都還有地獄的概念,有因業的說法。

但是與神對話中卻否認有這樣的境界存在。

否認該存在的解釋,十分讓我信服。尤其是稍微閱讀過金剛經裡面提的觀
念後,更相信萬法為心造,地獄也只是人心所造。

創世神並沒有創造地獄這樣的境界給人類。

不過,與金剛經、心經中很多對空、無的概念,卻是極為相像。

很多時候,在看了'與神對話'中的幾句話,立刻就可以關連到金剛經中的
哪一句。

兩相對照之下,不謀而合的那種喜悅,實在是很殊勝。

可能就是很多人在說的法喜充滿的感覺吧。

 

我猜想,一二十歲的年輕人要能看懂,或者是有耐心去閱讀,應該是有點難度。

因為心境的關係,以及對人生的體驗。

我很慶幸,在這樣的年紀、在這個時間點,讓我讀到這幾本書,都是機緣巧合。

---------------------------------------------------------

今天,把另一本從圖書館借來的書,"與佛對話"看完,也是新時代書籍。

 與佛對話

這是台灣人一位作家也是廣播者'章成'所寫的,書中敘述主要是作者與其
心靈伴侶M通靈所記錄下來的課程內容。

我覺得跟與神對話比起來,書中所用的詞語比較淺顯一些,可能是有經過一
點修飾以及所通的高靈層次也有不同,所以有些舉例會比較貼近人類能懂得話語。

原來,台灣也是很多通靈人,各自以不同的方式在濟世助人,例如以前就很有名的'伶姬'、最近有在電視上活躍的'黃子容'、'索菲亞'。或是有出書的'宇色'通靈人,還有更多我不認識的。

這些人有的用新的方式(心靈層面)解譯高靈的訊息,有些用菩薩、神靈(修行層面)等方式敘述這些經驗。

以上我想都是很好的觀念,多吸收這些思想,在這個亂世中,可以用更從容更自在的態度去面對各種生活上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