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戶美國券商,網上有一堆分享文了,我主要是參考綠角與雨果的部落格。

綠角也常在更新,但是真正參考到的是雨國的部落格。

考量中要使用的券商就是FT或TD,我的朋友都在TD。

所以兩個月前就陸續把FT與TD的帳戶都開好了,但是遲遲我沒有把款項匯入。(因為懶,還有也不知道在等甚麼?)

後來上個月開始注意到嘉信,其實嘉信一開始完全不在我考量中,因為名氣比起FT,TD這兩家比較小。

最後讓我決定嘉信的原因是因為,

  • 它也跟FT,TD一樣開放所有ETF免手續費。
  • 它有Debit卡,雖然FT也有,但是一個月好像只能領一次免手續費。而嘉信是都不用提款手續費的。
    如雨果跟綠角提到的,有需要可以慢慢的從Debit卡中在台灣把收益領出來。
    提款每日限額1000USD、單次最高不得超過500USD(約1.5萬NTD)不限提款次數,提款明細會顯示在券商app的紀錄裡,提款隔天會在app紀錄顯示(cash on hold)金額,第二天美國營業日才會扣帳。
    另外也可避免一些投資當事人身故後的美國遺產轉移處理問題。
  • Debit卡去國外可以提款,這也許剛好可以給我準備去捷克交換的大女兒使用?

所以,今天就把兩筆美元定存解了,直接去彰銀電匯。

因為我要確保全額到款,所以多匯100美元,共25100。行員說,設定share,彰銀這邊另外收我手續費,款項出去後,對方銀行會另外再收手續費,我多匯的100美元足夠扣了。
彰銀行員,問我要用台幣還是美元扣手續費? 我也沒多想,以為也會從這100美元裡扣,就說用美元吧。
我猜彰銀手續費應該是台幣600元吧,結果最後水單出來用美元手續費來算的話,多被收了54元 @@

 

比較奇怪的地方是,

手寫匯出匯款申請單,上面我是依照這個地址填上。

嘉信routing number轉帳 - 複製.jpg

 

但是後來行員輸出的"匯出匯款賣匯水單"

上面的地址卻不一樣,行員說只要swift code是正確即可。

AA773E33-E63C-4FA1-9E34-8877612A55CC.jpg

 

去匯款的當晚,嘉信的中文客服剛好打電話來確認一下身分。
我跟她說剛好台灣時間中午已經匯款,他立刻幫我查,不過因為他們那邊時間是凌晨五點,所以帳款還沒看到。
她建議我早上去系統看一下應該就可以出現了。
嘉信的中文客服人員態度真的很不錯,有問必答 (甚至有點雞婆,挺有趣的)。

隔天早上我打開系統就看到到帳了,不過另外被扣了25美。
所以電匯總成本就是$23.2+$25,接近50美元的電匯成本。

2020-12-23_100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