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從工程師那邊買到的二手桌游,一直很想買只是全新的太貴。

雖然說明書是德文版的,不過找了時間去BBC把英文規則弄懂了。

感覺是輕度的策略骰子遊戲。

很有趣!有點像Yatzy!

國王骰1 國王骰2  

國王骰  

 

 國王骰 

 

目標:最後能骰出7個相同數目的人贏得遊戲(拿到國王)

 

遊戲準備:

 

羅馬數字

玩家人數

 

 

 

2

3

4

I

2

2

3

II

1

2

3

III/IV

1

2

2

V

1

1

1

 

遊戲進行:

 

起始玩家結束後,往左手邊輪流進行。

該玩家回合,一開始拿三顆骰子擲骰,被擲骰後的骰子叫做行動骰

該玩家最少得挑一顆骰子放在旁邊(就變成結果骰”),然後繼續擲剩下的骰子。

直到沒有骰子可以骰為止。

最後依結果骰的成果,玩家可以用它來取得進階的人物卡片。(取得後收起來,需讓大家能看到)

每回合,每個玩家最多只能獲得一張新的人物卡片,且獲得的這張卡片不能跟之前已經拿過的卡片重複。(但是小丑/郎中除外,你可以擁有超過一張)

每個人物卡片只能在該回合使用一次。(這表示你可以在你的回合使用數張人物卡片)

使用人物卡片的基本原則就是,你想影響的骰子只能套用在行動骰上。

你可以在擲骰前或後,使用你所擁有的人物卡片能力,或參照卡片說明。

 

當每個人都進行過他的回合後,將國王標誌移動到第一局起始玩家逆時針方向的玩家。

該玩家就是這一局的起始玩家。(簡單解釋就是,上一局最後一個玩家變成這局的起始玩家)

 

結束遊戲:

 

第一個玩家達成七顆同骰數可以拿到國王卡片(他也可以拿其他的卡片,故意拖延遊戲時間)

拿取國王卡片可以順便拿走皇后卡片。(請記得骰出的數目)

 

接著這一局就照一般往常繼續進行,直到最後一個玩家也沒有辦法拿到國王為止。

然後,最後一局開始,起始玩家是上一局起始玩家的右手邊那位。然後繼續逆時針輪流進行,但是手上擁有皇后卡片的玩家必須被跳過,變成最後一個擲骰的玩家。

 

這一局,每個玩家要盡力擲出超過上一局拿到國王卡片玩家的骰數結果(例如,八顆一點勝過七顆六點。不過,如果骰數結果最好的情況僅跟上一回合取得國王卡片的玩家一樣,那還是輸)

 

骰出最佳成績的玩家可以把國王卡片搶回來(皇后不能搶)

最後一回合,輪到手上握有皇后卡片的玩家,他可以奮力一擊(透過皇后卡片的能力協助),盡量搶回國王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