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這是2008年Essen推出的遊戲,我非常喜歡。
以前常常聽到幾個人如何分蛋糕才能分得公平,
這個分派的遊戲就是按照這種概念設計的,不一樣的是它可以支援2~5人。

我記得剛買進來時,還去官網double check,看到他有規則上的bug,願意補發給買的客戶。
我就寫了封信給製造商,他們很快速的在兩周內補寄了派卡給我。

這就是買正版的好處,因為你買盜版是不會補給你的,且就算你跟正版製造商要,他雖然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買。
寄給你後,你也不能用,因為盜版材質跟正版材質是不同的。

要奶油還是派

要奶油還是派2

 

遊戲中總共有57個派:
梅子派(1個奶油)*3
杏仁派(1個奶油)*4
櫻桃派(1個奶油)*5
黑莓派(2個奶油)*7
奇異果派(2個奶油)*8
醋栗派(2個奶油)*9
草莓派(2個奶油)*10
巧克力派(2個奶油)*11

每種派上都有分數,看它有幾分就代表它總共有幾張。

玩家隨機把派面朝下弄成11個一堆,總共五堆,會有兩個多餘的派。
由一個玩家先當起始玩家,他把其中一堆派翻起來,
並且按照順序排成一個圓。
例如他先把最上面那張派放到桌面,
接下來把派從上而下一張一張依順時針順序擺放形成一個大圓派,
要注意這個順序不能弄亂。
負責分派的玩家將這個大圓派視玩家人數有多少就分成幾堆,
每堆至少要有一個派,注意分派時不能把不相連的派挑出來分成一份。
然後由負責分派玩家的左手邊玩家按順時針順序開始動作,

在他的回合,他可以選擇
1.拿走一份派然後選擇要吃掉其中幾片派或者是收集這些派,
玩家必須馬上決定,如果是要吃掉的話就把吃掉的派翻過來,
這些派在遊戲結束時看上面有幾個奶油就值幾分。
如果是要收集的話,
最後場上擁有最多這種派的玩家可以得到和派上數字相同的分數。
例如最後我擁有最多張數的巧克力派,我可以得到11分。
如果張數平手的話玩家都得到相同的分數。

2.不選任何一份派,將先前收集的"一種"派吃掉。

當每個玩家都動作之後就換下一個玩家分派。
五輪後遊戲結束,分數最高者獲勝。
如果是兩人遊戲的話,分派的玩家要把派分成4份,
另一個玩家先動作,再來換分派的玩家,再輪到另一個玩家,分派的玩家再執行一個動作。

我很喜歡這款遊戲,它很像聖馬可San Marco,但簡潔多了。
規則簡單易懂,隨便玩的話可以玩得很快,
認真玩的話就要花很多時間思考。
比較可惜的是這款價格有點貴,買了七八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